top of page

2023世界沙灘運動會亞洲區資格賽 香港羽毛球總會歷史性參加首屆戶外羽毛球比賽

2023年5月31日


「2023世界沙灘運動會亞洲區資格賽」戶外羽毛球比賽將於6月23至25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香港羽毛球總會將歷史性派出8名運動員參加混合團體接力賽及男女子三打三賽事,成員包括:前香港羽毛球隊代表林光毅(球員兼教練)、黃永棋何煒麟陳子傑陳虹蓉胡依廷張櫻美陳祉嘉,競逐8月印尼峇里世界沙灘運動會決賽的出線資格。


是日香港羽毛球總會假葵涌運動場沙灘排球場兼手球場舉辦傳媒招待日,先由領隊曾醒華先生代表港隊致辭,及公佈戶外羽毛球隊參賽名單。曾醒華先生表示:「今次參加世界羽聯舉辦的首個亞洲區戶外羽毛球賽事,將會是本會推動羽毛球發展的里程碑,期望透過出戰世界沙灘運動會,讓更多人認識這項全新的運動,鼓勵更多人參與羽毛球運動。」


一眾前港隊代表透過今次世界沙灘運動會,首次接觸戶外羽毛球,而且還要在沙灘上進行比賽。球員兼教練林光毅表示:「很榮幸能夠代表中國香港參賽。對於在沙灘上參與這項全新的比賽感到興奮,預料其他國家也會派出最好的球員參賽,所以也有少許緊張,期望能夠放鬆應戰。」

中國香港戶外羽毛球隊是日在葵涌運動場沙灘排球場兼手球場進行示範


戶外羽毛球亞洲區資格賽將會分3天進行,共有7個國家及地區參加,包括:中國、印尼、泰國、韓國、馬來西亞、蒙古,及中國香港。首天進行混合團體接力賽分組賽,賽事包括:男雙、女雙、混雙、三打三(兩男一女)及三打三(兩女一男),抽籤決定順序,其中一方先到達16、32、48、64分轉一下場,先取80分為勝。小組首兩名晉級第二天舉行的淘汰賽,混合團體接力賽成績將決定男、女子三打三的分組抽籤排名,賽事在同日下午進行,三打三為5局3勝制,每局11分。男、女子三打三淘汰賽於第3天舉行,冠軍隊伍將可奪得8月印尼峇里世界沙灘運動會決賽的出線資格。


陳祉嘉(左)、黃永棋(中)、陳子傑(右)將出戰混合團體接力賽


胡依廷(左)、張櫻美(中)、陳虹蓉(右)將出戰女子三打三賽事


去年8月,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聯合會公佈,2023世界沙灘運動會將新增設戶外羽毛球比賽。這是世界羽聯自2019年5月推出戶外羽毛球運動以來,首個亞洲區戶外羽毛球賽事。而晉級世界沙灘運動會戶外羽毛球決賽的名額分男、女子各12隊,包括5大洲際冠軍、世界羽聯世界團隊排名前5名(截至2023年1月3日)、主辦國印尼及一支由世界羽聯邀請國家或地區隊伍。


香港羽毛球總會去年正式成立香港戶外羽毛球總會有限公司,除了籌辦多次戶外羽毛球:學校巡迴示範、同樂日及教練裁判工作坊外,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支持下,於今年2月起,組成戶外羽毛球隊,在沙灘排球場進行訓練,備戰今次亞洲區資格賽。

胡依廷(左)、陳虹蓉(中)、張櫻美(右) 


黃永棋(左)、陳祉嘉(中)、陳子傑(右)


本會特別鳴謝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支持借出場地,YONEX-SUNRISE、OAKLEY香港慷慨贊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