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突破傳統3人對賽夠刺激 戶外羽毛球新鮮感滿Fun

2023年3月11日


【東網報道】香港羽毛球總會近年積極推廣戶外羽毛球,冀打破傳統羽毛球的場地限制,讓市民隨時隨地(Anytime Anywhere)體驗箇中樂趣。羽總更走入校園,舉辦「學校體育推廣計劃—戶外羽毛球:學校巡迴示範」,由港隊運動員親自示範各種技巧,並贈送裝備予學校,鼓勵同學持續參與這項運動。


戶外羽毛球顧名思義,是羽毛球的戶外版,在硬地、草地和沙地均能進行,達成「Anytime Anywhere」。戶外羽毛球的裝備與傳統羽毛球類似,最大分別是前者有專用球AirShuttle,這種全新開發的專用球由納米彈性體和尼龍材質製成,可提高抗風和耐用性,減低戶外環境的影響。


多種玩法「羽」眾同樂

玩法方面,戶外羽毛球分成單打、雙打和三打三。其中三打三的球員擊球後,必須讓隊友進行下一次擊球,講求走位配合,增添刺激和趣味。有別於傳統羽毛球採取3局2勝,每局21分,戶外羽毛球節奏更快,採取5局3勝,每局11分。球場沒有中線,但設發球標記,前場兩邊均有2米禁區,球員禁止進入禁區擊球,以鼓勵遠距離揮拍。


為推廣戶外羽毛球,香港羽毛球總會和香港戶外羽毛球總會合辦「學校體育推廣計劃——戶外羽毛球:學校巡迴示範」,本月2日來到第四站保良局陳守仁小學,除了贈送裝備,更派出東京奧運代表伍家朗、年輕球手林家滔、翁璟滔、張欣愉、黃怡和吳天殷示範握拍、發球、高遠球、平推球和殺球技巧,進行表演賽之餘更與同學對打練習。


戶外羽毛球同樂日歡迎參加

重返母校的伍家朗直呼好玩:「戶外羽毛球的專用球很不同,而且要考慮環境因素,例如風向、陽光,好用腦,好好玩!」他對全新的三打三項目最感興趣,又認為戶外羽毛球有利本地羽毛球發展:「不是每間學校有合規格的球場,戶外羽毛球只需一片空地,門檻較低,可進一步普及羽毛球運動。我也聽說香港的體育館很難訂場,相信有助舒緩爭場情況。」


除了走入校園,羽總還會定期在各區舉辦戶外羽毛球同樂日,務求把戶外羽毛球帶入社區,讓愛好者有更多交流機會。


詳情請留意: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羽毛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