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戶外羽毛球走進校園 開創更多參與機會

2023年3月24日


羽毛球是學生最常接觸的運動之一,但普遍學校禮堂的使用率高,場地不足以滿足學生打羽毛球的需求,大大影響了學生接觸羽毛球的人數和機會。因此,由香港羽毛球總會、香港戶外羽毛球總會有限公司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的「學校體育推廣計劃-戶外羽毛球:學校巡迴示範」,希望透過活動向學校推廣這項全新的戶外羽毛球運動,讓學生體驗「隨時」、「隨地」都可以打羽毛球的樂趣。 


上星期(3月16日),香港羽毛球隊派出羅卓謙張德正呂俊瑋吳詠瑢傅智恩梁悅儀到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向逾百名中六學生介紹戶外羽毛球的獨特規則,近距離示範握拍、發球、高遠球、平推球及殺球等技巧,以及全新的三打三玩法。


吳詠瑢(左)、梁悅儀(中)、傅智恩(右)示範戶外羽毛球玩法



羅卓謙(左)、張德正(中)、呂俊瑋(右)示範戶外羽毛球玩法


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香耀邦助理校長認為戶外羽毛球適合在學校推廣:「平時學生只能在禮堂打羽毛球,但禮堂非常繁忙,時間很難配合。戶外羽毛球設備適合在學校操場使用,這樣學校就可以在室外提供更多活動,讓同學更容易接觸羽毛球運動,從而提高他們對這項運動的興趣。」


港隊成員與學生們一同體驗戶外羽毛球三打三玩法


活動除了安排香港羽毛球隊成員示範球技外,學生們也可以上場跟港隊球員切磋球技,並同時體驗全新三打三的玩法。三打三比賽要求球員擊球後必須讓隊中其他隊員進行下一次擊球,不可以連續兩次擊球。這規則促使球員必須進行更多移動,增加了團隊策略的元素。專項女子雙打及混合雙打的港隊代表吳詠瑢認為:「在三打三的賽例中,球員不可以每球都能夠參與,所以無法掌控每一球。相比於雙打比賽,三打三更需要相信隊友,相信其餘兩人的配合。」



香港羽毛球隊到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推廣戶外羽毛球


為鼓勵學校及學生參與戶外羽毛球運動,本會向參與學校贈送戶外羽毛球基本裝備,以作持續發展。香耀邦助理校長亦談到,同學上體育課完成體能測試後,在自由活動時間通常都會選擇打羽毛球。學校亦著重培養學生對羽毛球的興趣,設羽毛球興趣班及代表隊訓練,並計劃將戶外羽毛球編入學校體育科課程,嘗試持續推廣戶外羽毛球運動。


 


香港羽毛球總會定期派出港隊球員參與「學校體育推廣計劃-戶外羽毛球:學校巡迴示範」,歡迎各中小學校報名參加,詳情可瀏覽: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羽毛球



羅卓謙(左)、梁悅儀(右)示範戶外羽毛球玩法


吳詠瑢(左)、呂俊瑋(右)示範戶外羽毛球玩法


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學生參與戶外羽毛球運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