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戶外羽毛球正式踏入校園 冀推廣至全港中小學

2022年12月21日


由香港羽毛球總會、香港戶外羽毛球總會有限公司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的「學校體育推廣計劃-戶外羽毛球:學校巡迴示範」昨日(2022年12月20日)假筲箕灣勵志會梁李秀娛紀念小學舉辦首次戶外羽毛球推廣活動。香港羽毛球代表隊派出2022台北公開賽混合雙打冠軍李晉熙吳芷柔;立陶宛國際賽男子雙打銅牌鄒軒朗呂俊瑋,及女子雙打銅牌傅智恩梁悅儀,到學校進行示範,介紹戶外羽毛球的特色及獨有規則,讓五十多名四至六年級的小學生認識及體驗戶外羽毛球運動。


為配合推廣戶外羽毛球運動,香港羽毛球代表隊親身示範各種技巧,包括握拍、發球、高遠球、平推球及殺球,並設問答環節加深學生對戶外羽毛球的了解。同場,港隊亦進行了一場表演賽,示範全新三打三玩法,又讓學生們跟港隊對打,體驗戶外羽毛球的樂趣。勵志會梁李秀娛紀念小學黎子聰老師認為活動有助學生認識戶外羽毛球:「透過教練講解、充足的器材,讓學生能夠清晰比較到傳統羽毛球與戶外羽毛球的區別。」

本會向參與學校贈送戶外羽毛球基本裝備,以鼓勵學校及學生參與戶外羽毛球運動,以作持續發展。


戶外羽毛球為世界羽毛球聯會近年積極推廣的新興羽毛球運動,目的是希望創造機會讓不同年齡和能力的大眾能夠「隨時」、「隨地」參與羽毛球運動,無論在硬地,草地或沙地上都可以享受羽毛球運動帶來的樂趣,而不受場地的限制。現時一般中、小學均受到場地局限,老師認為戶外羽毛球有助學校拓展羽毛球教學:「平時學校只能在禮堂打羽毛球,傳統羽毛球受場地限制,而戶外羽毛球就針對性解決到中、小學的困難。當場地不足時,就可以利用器材,在戶外學習羽毛球。」

香港羽毛球總會定期派出港隊球員到校示範,歡迎各中小學校報名參加,詳情可瀏覽: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羽毛球

香港羽毛球總會網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