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戶外羽毛球全新三打三玩法 學生的嶄新運動體驗

2023年2月25日

戶外羽毛球是世界羽聯近年積極推廣及宣傳的全新羽毛球運動,目的是希望讓不同年齡和能力的人士能夠「隨時」、「隨地」享受羽毛球。戶外羽毛球除了單打及雙打外,還特別增設三打三玩法:「球員擊球後必須讓隊中其他隊員進行下一次擊球,不可以連續兩次擊球。」這規則促使球員必須進行更多移動,增加了團隊策略的元素。


日前(2023年2月21日)香港羽毛球代表葉姵延聯同隊友楊芯宜馬子雪盧善恩鍾晴韋梓雋,前往文理書院(香港),進行「學校體育推廣計劃-戶外羽毛球:學校巡迴示範」,向數十名中六學生介紹戶外羽毛球的特色,並示範全新三打三玩法。

香港羽毛球隊示範戶外羽毛球全新三打三玩法


葉姵延偕香港羽毛球隊到文理書院(香港)推廣戶外羽毛球運動


葉姵延示範殺球技術



首次參與戶外羽毛球運動的姚凱晞同學認為三打三玩法具吸引力:「以往羽毛球只有單打及雙打,玩法比較守舊。而三打三的樂趣較多,因為每人的擊球次數受到限制,這樣能夠訓練彼此的團隊合作能力。」是日香港羽毛球隊代表除了親身作技術示範外,亦藉此機會跟同學們互動,切磋球技。同學表示:「這是我打羽毛球多年來首次能跟港隊打球,是非常難得的機會。」談到假如香港舉辦戶外羽毛球三打三比賽,同學更表示會找幾個朋友鍛鍊一下默契,然後報名參加。


楊芯宜鍾晴馬子雪示範戶外羽毛球玩法


鍾晴韋梓雋盧善恩示範戶外羽毛球玩法


香港羽毛球總會董事兼亞洲羽聯高級裁判長鄭榮基先生表示:「希望將戶外羽毛球運動推廣予所有學校及學生,由現役香港羽毛球隊運動員到學校進行示範、對打,能大大提高學生們對運動的興趣。戶外羽毛球是一項全新的體育項目,首先要協助同學了解基本的規則及技術,加上教練的指導,期望將來能夠提供多一項羽毛球比賽供學生參加。」文理書院(香港)沈樑威老師認為,學校會持之以恆推廣戶外羽毛球運動:「透過學校體育推廣計劃,除了能邀請港隊到校示範,羽總贈送的裝備能協助學校持續推廣這項運動,讓學生能在禮堂以外,例如平台空間,或操場都能夠打羽毛球。假如本地舉辦戶外羽毛球比賽,定必會鼓勵學生參加。」

文理書院(香港)沈樑威老師、姚凱晞同學、黎靜妍老師


香港羽毛球總會向參與學校贈送戶外羽毛球基本裝備


香港羽毛球隊與文理書院(香港)學生切磋球技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戶外羽毛球:學校巡迴示範」由香港羽毛球總會、香港戶外羽毛球總會有限公司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本會向參與學校贈送戶外羽毛球基本裝備,以鼓勵學校及學生參與戶外羽毛球運動,以作持續發展。香港羽毛球總會定期派出港隊球員到校示範,歡迎各中小學校報名參加,詳情可瀏覽: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羽毛球



按此瀏覽香港戶外羽毛球總會網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