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 伍家朗重返母校推廣戶外羽毛球

2023年3月10日


本月初(3月2日),伍家朗重返母校保良局陳守仁小學,率一眾港隊隊友吳天殷林家滔翁璟滔張欣愉黃怡,推廣戶外羽毛球。伍家朗表示:「多年來曾多次回到母校,但以港隊身份回到學校推廣羽毛球才是第一次。很高興能在師弟師妹面前展示自己的球技,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學生對羽毛球產生興趣,並有機會嘗試接觸這項運動。」

香港羽毛球隊到保良局陳守仁小學推廣户外羽毛球運動


伍家朗與隊友教導學生們正確的握拍方法


當日,港隊運動員向學生們示範握拍、發球、高遠球、平推球和殺球等技巧,同時介紹了戶外羽毛球獨有的規則、與傳統羽毛球的不同之處,以及三打三的全新玩法。伍家朗亦展現「大哥哥」本色,現場向學生發問並派發紀念品,深受學生們熱烈歡迎。

伍家朗重返母校深受學生們歡迎


伍家朗自小便擔任班長,曾經的班主任劉君慈老師形容伍家朗是一位品行優良的學生:「超級乖,非常聽話,做班長時從不推搪工作,在小孩子中顯得比較成熟穩重,個性比較穩定,且非常有禮貌。」

伍家朗在小學時曾擔任班長



發掘羽毛球興趣  伍家朗決心踏上發球線


提及母校,伍家朗回憶起自己最難忘的地方,除了課室以外,當然就是每星期專注練習,揮灑汗水的活動室及禮堂。伍家朗談到自己從小就加入了羽毛球校隊,同時還是乒乓球校隊成員。「我小時候每星期在活動室練習三次乒乓球,羽毛球就在禮堂訓練,當時其實我是比較擅長乒乓球。記得在三年級的一次學界比賽,我參加了乒乓球賽事,而同一個場館的另一邊就進行羽毛球學界賽。我有空閒就去看到羽毛球隊在那邊的比賽,為隊友打氣、加油。不知道為何那一瞬間,突然間就有『叮』一聲的強烈感覺,讓我想上場與他們一起作賽。從那一刻起,我認為自己應該專心打羽毛球,所以暫時放下乒乓球。接著,我就專注於發展羽毛球,參加了青年軍,然後一步步上到體院,現在已成為一名全職運動員。」


伍家朗自小對羽毛球產生興趣


從小發掘自己對羽毛球的興趣,努力實踐夢想。伍家朗回到最初的起點,面對保良局陳守仁小學的師弟師妹,他亦不忘寄語後輩要勇於追夢:「這間學校不僅注重學業,還提供各式各樣的課外活動,既然有這樣的良好環境,我希望這裡的師弟師妹們不僅能在學業上有所成就,同時也能找到自己的興趣並加以發展。也許他們能從中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就像我一樣在這裡找到了喜愛的羽毛球運動,並持續專注地走下去。我期望他們也能找到自己喜歡的道路,並取得成功。」


由香港羽毛球總會、香港戶外羽毛球總會有限公司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的「學校體育推廣計劃-戶外羽毛球:學校巡迴示範」會定期派出港隊球員到校示範,並向參與學校贈送戶外羽毛球基本裝備,以鼓勵學校及學生參與戶外羽毛球運動,以作持續發展。歡迎各中小學校報名參加,詳情可瀏覽: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羽毛球


香港羽毛球總會向參與學校贈送戶外羽毛球基本裝備


張欣愉(左)、黃怡(中)、吳天殷(右)示範户外羽毛球玩法


林家滔(左三)、翁璟滔(左四)、伍家朗(左五)、張欣愉(右四)、黃怡(右三)、吳天殷(右二)到保良局陳守仁小學推廣戶外羽毛球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劉君慈老師


bottom of page